濟南市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孫立成主持 孫述濤殷魯謙雷杰邊祥慧出席

2020年08月05日09:17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孫立成主持 孫述濤殷魯謙雷杰邊祥慧出席

  4日下午,濟南市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在吉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在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第五屆理事會年會視頻會議開幕式上的致辭;研究全面從嚴治黨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

  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殷魯謙,市政協主席雷杰,市委副書記邊祥慧和市委常委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認清當前形勢,把握戰略機遇期新的發展變化。要切實認識和把握“十四五”時期工作的基本基調,領會指導思想和工作思路,把安全工作擺到突出位置來謀劃,居安思危,增強憂患意識。要切實認識和把握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從持久戰的角度出發,做好迎接更復雜風險挑戰的長期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要切實做好當前和下一步工作,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牢牢把握擴大內需的戰略機遇,結合國家重大戰略,緊緊圍繞“兩新一重”,加緊策劃包裝一批重點項目,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審議通過了《2020年上半年市委常委會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情況》;聽取了濟南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黨組,市紀委監委,市法院、市檢察院黨組和市委市直機關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國資委黨委關於全面從嚴治黨情況的匯報;聽取了市委常委同志和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黨組成員關於履行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落實“一崗雙責”情況的匯報。會議指出,2020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市委常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重大政治責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以管黨治黨新成效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取得積極進展。下一步,市委常委會和各黨組要始終把政治建設放在首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確保各項事業沿著正確方向有序向前推進。要對黨絕對忠誠,堅決聽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指揮,帶頭踐行“兩個維護”,切實把“四個意識”“兩個維護”體現在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行動上,體現在履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的實效上,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要勇於擔當負責,帶頭推進高質量發展,自覺當好“施工隊長”“突擊隊長”,帶頭沉到疫情防控第一線,帶頭深入經濟發展主戰場,勇挑最重的擔子,敢啃最硬的骨頭,以“關鍵少數”影響和帶動“絕大多數”。要強化宗旨意識,密切聯系群眾,帶頭切實為民服務,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壓緊壓實責任,帶頭從嚴管黨治黨。

  會議強調,未成年人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抓好未成年人理想信念教育,抓好“三結合”教育網絡,加強學校、家庭和社會的銜接,進一步完善黨政統一領導、黨政群齊抓共管、文明委組織協調、有關部門各負其責、全社會積極參與的工作機制。要強化調度、精准對標,全力以赴抓好迎接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測評工作。(王彬)

(責編:宋翠、劉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