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福洒滿扶貧路 中石化濟南石油開展愛心義購扶貧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6月23日17:2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6月23日電 “眼看著好好的山杏一天落一地,心裡太著急了!”下琴子村的杏農們說。下琴子村位於濟南南部山區,種植山杏是當地農戶收入的主要來源。山杏時令性強,成熟快,保存期短,今年受疫情影響,雖然一樹樹金黃的甜杏雖早已成熟昂立枝頭,但外面運輸的車輛進不來,種植戶的銷售方式單一,沒有固定的銷售渠道等一系列原因使山杏滯銷嚴重,嚴重影響了當地農戶的收入。眼看掉落滿地果子沒人要,每天腐爛變質,下琴子村的農戶們苦不堪言,憂心如焚。

在此緊要關頭,中國石化濟南石油平陰分公司“逆行”而上,勇擔央企社會責任,啟動扶貧惠農行動,主動對接村委會。6月21日組織全體黨員到下琴子村開展了“愛心義購扶貧,助力農戶增收”扶貧主題黨日活動,幫助果農們解決他們的燃眉之急。

濟南石油平陰分公司的20余名黨員干部分工合作,有的上樹採摘,有的幫忙裝袋,配合相當默契,採摘的樂趣趕走了夏日的炎熱,大家品嘗著甜杏,紛紛表示:“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可以幫助果農增加銷量,提高收入,覺得很有意義。” 剛摘下來的山杏個個金黃飽滿,代表著濟南石油向社會傳遞的愛心和真情。此次主題黨日義購行動共購買了山杏1000余斤,充分調動了全體黨員參加組織活動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將基層黨建與扶貧工作有效結合,豐富了黨建活動的形式,切實發揮了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著力提升精准扶貧幫扶成效。

今年是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濟南石油在發展油氣主營業務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的同時,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扎實推進脫貧攻堅行動。政策保障、資金支持、拓展產業、選派駐村干部……濟南石油始終心系困難群眾,全力以赴帶領他們過上好日子。未來,公司將堅守初心、持續扶貧攻堅之行動,持續助力為美好生活加油。(周星坤)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