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赴济南石油分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环保工作

2020年06月24日15:4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24日电 6月24日,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市政协秘书长李光忠,市政协、市生态环保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到济南石油分公司第1加油站督导检查安全环保生产工作。济南公司经理梁义忠陪同检查。

雷杰主席一行对济南1站内油气回收设备设施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检查调研,查看运行情况,询问鼓励错峰加油政策落实情况。济南公司经理梁义忠汇报了济南公司以政府主导、企业响应为原则,保证油气回收设备效果,减少白昼油气排放比例,出台夜间加油惠民政策,降低总体排放量的具体工作开展情况。

雷杰主席对济南石油分公司在安全环保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夏季臭氧污染已成为影响我市环境空气质量重要因素,政府、企业和公众要共同努力,把加油站VOCs减排管理的每一项要求做实做细,实现精准减排,才能最终取得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胜利。

雷杰主席要求,济南石油要彰显国企风范,做好生态文明建设表率,深化油气回收治治理,加强日常监督监管;还要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开展油气回收设备自查,合理安排卸油时间,减少光化学反应。要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合理减排绿色出行。

济南石油分公司梁义忠经理表示,中国石化销售济南石油分公司作为驻济央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环保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在支持济南经济建设、保障能源供应的同时,自觉投身生态文明建设,践行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为推动济南市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迈上新台阶,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周星坤)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