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济南石油分公司开展2020年度综合应急演练

2020年06月24日15:4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24日电 2020年6月24日上午9:30,中石化济南石油分公司的年度综合应急演练拉开序幕。济南油库T1罐区103#油罐泄漏并发生火灾预案演练,随着应急指挥中心总指挥颜丙河副经理一声令下,济南油库19名员工迅速行动,一分钟内全部就位,疏散无关人员,开启喷淋,拉起警戒线,消防水枪连接,他们不是专业的消防战士,可是现场操作的熟练程度可以和专业人士媲美。这就是济南石油分公司年度综合演练现场。这是济南石油分公司无数次综合演练的一次缩影,但全体人员人员依旧无比严肃认真,每个演练人员仿佛都是在和真正的火魔做战斗。

不轻视,不儿戏,演练每一次,都要练出效果。本次开展的是油库油罐泄漏火灾演练,从仅出现泄漏,到出现火情,再到火情与泄漏全部被控制后现场开展环境应急监测,所有情况都有专项的处置措施。

“我们永远不希望预想的险情发生,但是每次演练我们都当自己身临其境,这样才能确保员工应急情况下临危不惧,”演练结束后,济南石油分公司颜丙河副经理如是说,“把事故苗头掐灭在最初阶段是我们的目标,对此我们充满信心!”。此次演练,现场处置程序流畅,员工态度端正,操作熟练,上报流程合规,急救处置得当,整体演练符合油库突发泄漏火灾处置预案要求,取得了圆满成功。(周星坤)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