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召開“十四五”規劃編制系列座談會

2020年06月12日08:35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省委召開“十四五”規劃編制系列座談會

  全面落實國家重大戰略

  努力提高“十四五”規劃編制質量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楊東奇出席

  近日,山東省委召開系列座談會,研究“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聽取市縣負責同志、專家學者、企業家的意見建議。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座談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干杰,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

  座談會上,中國科學院院士郝芳、吳立新,中國工程院院士於金明、麥康森、王恩東、李術才,青島、淄博、濰坊、濱州、聊城、菏澤6市和濟南歷下區、德州禹城市負責同志,山東能源、山東重工、海爾家電、萬華化學、中集來福士、睿鷹制藥、艾睿光電、景津環保、山東金融資產交易中心等企業負責同志結合各自實踐作了發言。

  劉家義在講話中說,“十四五”時期是山東省實現“走在前列、全面開創”目標任務的關鍵時期,也是新舊動能轉換實現突破的關鍵時期,編制好“十四五”規劃十分重要。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扎實做好山東省“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

  劉家義強調,要站在國家戰略全局,結合山東實際,自覺把山東省“十四五”規劃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之中。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騰籠換鳥、鳳凰涅槃”的思路,堅決淘汰落后動能,堅決改造提升傳統動能,堅決培育壯大新動能,守住安全、環保、民生等領域的底線紅線。要著力抓重大戰略、重大產業、重大科技、重大項目、重大基地、重大裝置、重大設施、重大平台,以重大事項支撐山東高質量發展。要優化資源要素配置,該整合的整合,該調整的調整,該盤活的盤活。要完善規劃編制工作機制,組建工作專班,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做好與國家有關部門和各市、各重點企業的溝通對接,充分吸收院士專家、企業家的意見建議,匯聚各方智慧力量,努力提高規劃編制質量。當前,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六穩”“六保”工作,任務艱巨繁重,各位企業家要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心無旁騖攻主業,激發創新創造活力動力,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省領導王書堅、劉強、凌文、汲斌昌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李子路 張國棟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