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2020年05月30日08:22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堅持穩中求進做好“六穩”“六保”工作

  集中精力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5月29日下午,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重要論述,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學習並講話,李干杰、付志方、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學習。

  楊東奇 王書堅

  會上,李干杰、楊東奇、王書堅、孫立成、王清憲作了交流發言。大家談體會,談問題,談措施,一致認為,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這次全國兩會,對做好“六穩”“六保”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我們要統一思想和行動,堅持用全面辯証長遠的眼光分析當前經濟形勢,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大力擴內需、強投資、穩外資外貿,集中精力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不斷育新機開新局。

  會議指出,面對結構性、體制性、周期性問題交織疊加,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挑戰,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關鍵要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精准施策、持續用力。要轉變思想觀念,改進思想方法,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更加積極主動作為,結合實際解決具體問題。要創新工作方式,深化“放管服”改革,用好市場手段、激發市場活力,不斷優化環境、搞好服務,打造更多新的經濟增長點。要堅持問題導向,把滿足國內需求作為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著力穩投資,著力保市場主體,著力穩就業,加快項目建設進度,解決制約“六穩”“六保”的關鍵問題,更加積極有效地打通國內經濟循環。要轉變作風,多深入基層聽取企業和群眾意見建議,沉下心來研究問題、分析問題,提出解決問題的實招硬招,及時跟進掌握各項政策落實情況,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要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深化制度創新,加強有效制度供給,營造公平公正高效的營商環境。要堅定信心決心,主動迎接挑戰,頭拱地、往前沖,戰勝困難風險,推動經濟穩中向好,不斷提升發展質量效益。(李子路 孫先凱 攝影 房賢剛)

  孫立成 王清憲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