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義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家座談會

2020年02月07日09:14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劉家義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家座談會

  劉家義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家座談會

  發揮專業優勢開展聯合攻關

  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2月6日下午,省委書記、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家座談會,研判分析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勢,聽取醫療防疫專家意見建議,部署推動下一步防控工作。

  會上,董亮、王春亭、張偉、李衛光、孫文青、康殿民、雷杰、劉風林、史衛峰、溫紅玲、張明會、葛永宏等專家結合工作和當前疫情實際,圍繞強化疫情防控、提高患者治愈率等,提出意見建議。劉家義認真聽取大家發言,不時詢問具體問題,共同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劉家義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各位專家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貢獻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他說,我們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推動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積極成效。當前,隨著機關上班、企業復工、學校開學、商場開業,帶來人員大流動大聚集,疫情防控形勢更加嚴峻,防控任務十分艱巨。對此,我們決不能放鬆警惕、麻痺懈怠,必須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備、物資准備。要進行科學的物理防控、藥物防控,織密扎緊防控網,加快全面篩查進度。要發揮中西醫作用,加大對重症病例、危重症病例救治,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要加強科普宣傳,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和形式大力普及防疫知識,提高群眾防護能力。要加強醫療機構規范管理,嚴格落實交叉感染防控措施,做好一線醫護人員的安全防護、心理疏導、家庭幫困、后勤保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最后防線。要加強集中隔離和集中收治,合理布局集中隔離和收治點,合理確定人員標准。要進行聯合科研攻關,科學論証病毒來源,查明傳染源和傳播途徑,密切跟蹤病毒變異情況,及時研究防控策略和措施。要創新科研模式,採取揭榜制、組合制等攻關方式,抽專人、撥專款,動員廣大科研工作者進行集中攻關。要補齊公共衛生短板,加強醫療防控物資儲備,切實健全完善應急管理制度和體系。

  省領導王書堅、孫立成、孫繼業,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

  (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孫先凱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報道)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