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莱西市供电公司:彻夜抢修 恢复客户供电

2021年06月30日15:0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6月30日电 6月28日17时30分至18时许,莱西市夏格庄镇部分地区遭遇强对流恶劣天气影响,电网设备受灾严重,电杆倾倒引起线路故障。国网莱西市供电公司紧急启动应急抢修预案,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部门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亲自组织抢修人员彻夜对电力设备进行紧急抢修,恢复客户供电。

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对夏格庄镇部分地区的电网设施造成严重影响,短时间内潘瞳、梁房庄、河西等六处村庄20余基电杆倒塌、1348户客户用电受到影响。抢修人员迅速集结,准备好抢修物资和设备,连夜投入到抢修工作中。抢修人员以村庄为单位,成立12个抢修工作小组,迅速赶往抢修现场排查电网受灾情况,开展电网抢修和应急供电等工作。

在抢修现场,断裂的电杆与农户的大棚交织在一起,漂浮物悬挂在电杆上,周围倾倒的树木对抢修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困难。抢修人员克服各种困难,彻夜开展紧急抢修。“应急抢修分秒必争,虽然深夜施工有很多困难,但想想还有很多用户家中没有供上电,我们再苦再累也值得。”公司夏格庄供电所负责人李晓峰这样说。

截至29日凌晨6点30分,经过抢修人员13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受影响台区已全部恢复正常供电。据统计,此次应急抢修,公司共出动抢修人员300余人次,抢修车辆设备90余台次,大型机械20余台。目前,抢修人员正在对各供电线路进行特巡消缺工作,全力消除此次恶劣天气对电网造成的影响。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工作,加强线路巡视力度,畅通报修电话和服务通道,确保抢修人员、设备及应急物资随时待命,保障莱西电网平稳运行。(李帅位)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