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主持召开十二届济南市历下区委第180次常委会会议

2021年06月25日11:0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25日电 6月23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委书记江山主持召开十二届区委第180次常委会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传军,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曹辛,区委副书记纪亮和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第20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15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10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我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关工作、全区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关情况、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和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历下区块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中国科学院第20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15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10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共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大势,深入总结了我国科技发展的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阐明了新发展阶段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系列重大问题,为加快发展科技事业、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科教兴区战略、人才强区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创新性和创造力,推动全区科技创新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弘扬科学精神,创新科普方式,努力培育创新主体、打造创新平台、转化创新成果、营造创新生态、集聚创新人才,为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七一”在即,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这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各项工作、营造浓厚氛围是当前各级最重要的任务。要按照上级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精心组织,认真筹备,确保各项活动办出效果、办出特色。

会议要求,前期,我区在市内五区率先完成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为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搞好新老班子工作交接,确保社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过渡。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两委”班子特别是新任职成员的教育培训,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群众工作能力,切实抓好换届“后半篇”文章。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坚持边建边改,补短板、堵漏洞,形成抓源治本长效机制。要把教育整顿与安全稳定、社会治理、为群众办实事统筹起来,确保建党百年安全稳定,以政法队伍保安全护稳定的新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强调,自贸区历下区块自正式启动建设以来,积极推进深化改革、制度创新、扩大开放等各项工作,为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取得更多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抢抓设立济南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的机遇,着力做好自贸区与中央商务区融合发展、叠加效应的文章。要加快制度创新成果转化输出,加大双招双引协同力度,进一步打造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要提升创新系统性集成性,积极推进上下联动创新,进一步提升创新的层次和水平。要大力吸引聚集各领域人才,进一步强化济南片区历下区块创新创造的智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济南市历下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