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住建局开展人防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021年06月24日18:1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6月24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人防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近日,龙口市住建局详细制定排查检查方案,召开专门会议,组织人员深入一线,对人防领域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强化投入使用人防工程设备设施维护管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情况,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一是全面排查整改全市人防预警报知系统。协调警报厂家技术人员,利用2周时间,对全市警报器逐一进行警报故障和安全检查,通过模拟警报鸣响、检查安全警示牌、更换老化线路、加固钢丝绳、加强设备防腐处理等措施,保障我市人防警报报知系统安全正常运行。此次排查共更换损坏钢丝绳、电缆、安全警示牌16处,除锈、喷漆7台次,修正频偏6台次,对人为原因移动、损坏的设备进行修理和恢复3处,完成设备移机1台次,有效保障人防指挥通信畅通及使用安全。

二是全面检查已建成投入使用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和安全生产情况。集中一个月时间,对全市已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安全使用、标识牌规范等规章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要求各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责任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搞好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制定严密防护措施和有效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扎实做好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此次检查共下达整改通知书4份,排查隐患30条,目前正督促有关单位加紧整改。

下步,龙口市住建局将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思维,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做到警钟长鸣,维护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龙口市住建局供稿)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