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烟台>>龙口

龙口交警持续开展两路两车专项整治 严查违法面包车大货车 

2021年07月14日16:06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遏制货车、面包车突出违法和交通事故的发生,维护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龙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两路两车”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面包车、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筑牢交通安全最后一道防线。

行动中,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科学调整勤务安排,以“两路两车”为重点,针对人口密集村镇和农村群众出行集中的国省道、县乡道路,加大“一早一晚”巡逻检查频次和密度,严查面包车超员、三轮车非法载人、大货车超载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案例一

查处地点:县乡道

违法车辆:面包车

违法行为:超员、未系安全带

查处经过:7月12日7时08分,交警大队五中队执勤民警在诸由观镇试北路试驾庄路口处,查获一辆有超员嫌疑的面包车。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8人,超员20%以下。

处罚结果:罚款100元、记3分,并对未系安全带乘员给予处罚。

案例二

查处地点:县乡道

违法车辆:大货车

违法行为:超载

查处经过:7月12日16时6分许,交警大队五中队执勤民警在228国道巡逻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有超载嫌疑,执勤民警立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称重,该车超载53%,执勤民警依法出具了强制措施扣留了车辆。

处罚结果:罚款1000元、记6分。

案例三

查处地点:县乡道

违法车辆:大货车

违法行为:超载

查处经过:7月12日18时47分,交警大队四中队执勤民警巡逻至中大线北马镇娄庄村处,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有超载嫌疑,执勤民警立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称重,该车超载30%不足50%,执勤民警依法出具了强制措施扣留了车辆。

处罚结果:罚款500元、记6分。

案例四

查处地点:县乡道

违法车辆:大货车

违法行为:超载

查处经过:7月12日15时许,交警大队五中队巡逻民警在诸由观镇东台村处,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有超载嫌疑,执勤民警立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称重,该车超载50%不足100%,执勤民警依法出具了强制措施扣留了车辆。

处罚结果:罚款1000元,记6分。

案例五

查处地点:县乡道

违法车辆:大货车

违法行为:超载

查处经过:7月12日6时10分许,交警大队五中队执勤民警在辖区诸由观镇东台村处,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有超载嫌疑,执勤民警立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称重,该车超载53%,执勤民警依法出具了强制措施扣留了车辆。

处罚结果:罚款1000元,记6分。

案例六

查处地点:国省道

违法车辆:大货车

违法行为:超载

查处经过:7月12日11时24分许,交警大队黄山馆警务工作站执勤民警在228国道巡逻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有超载嫌疑,执勤民警立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称重,该车超载50%不足100%,执勤民警依法出具了强制措施扣留了车辆。

处罚结果:罚款1000元,记6分。

下一步,交警大队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事故预防各项工作措施,动态整改国省道、县乡道“两路”安全隐患,全面加强大货车、面包车“两车”源头监管,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多发频发势头。  (图/文 龙口交警)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以“RCEP框架下中日经贸合作新愿景”为主题  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刘家义出席 李干杰致辞 8月13日上午,“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开幕,来自日本和山东的各界人士云端相聚、线上洽谈,推动政府对话、产业链接、项目合作,谱写友好合作新篇章。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交流会主题研讨会并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佐佐木伸彦举行会晤,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致辞。…
刘家义调研漳卫河防汛工作
  刘家义在调研漳卫河防汛工作时强调 牢牢绷紧防汛这根弦确保安全度汛 8月11日至12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先后来到聊城、德州、滨州市,就漳卫河防汛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防汛责任,抓实抓细防汛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同时着眼长远,改造提升水利基础设施,从根本上提高防洪能力和综合效益。…
山东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努力在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上取得新成效 8月9日上午,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讲话,王书坚、刘强、汲斌昌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搭建平台健全机制创新制度抓住项目 推动上合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8月6日上午,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上合示范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听取上合示范区建设和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干杰、刘强、汲斌昌、赵豪志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出席 8月4日下午,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