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停车、社区为入口赋能数字中国建设 松立集团获青岛经济界“奥斯卡”肯定

2021年06月22日10:0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6月22日电 (刘颖婕)近日,2020青岛年度经济成就发布典礼在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举行。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众民,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会长吴经建出席发布典礼。松立集团获“2020青岛年度最具创新力企业”大奖。

青岛年度经济成就奖评选活动,由青岛市委宣传部指导,青岛市企业联合会、青岛市企业家协会,青岛出版集团,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日报社主办,旨在表彰社会责任示范企业,揭晓年度经济事件、年度经济人物、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和年度最具创新力企业。经过十年的努力,已发展成为青岛市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经济盛会,是青岛经济界的“奥斯卡”。

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桂冠的松立集团,凭借自主研发、深度运营,完成了在北京、上海、青岛、贵阳、淄博等30余座城市的产业布局,作为国内智慧停车行业头部企业,以停车、社区为场景入口,构建集出行、消费、政务、商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生活新生态,赋能数字城市、数字中国的建设。

“慧停车”:以停车为入口构建城市级静态交通管理平台

近日,市民陈先生接待从北京来青岛旅游的朋友到闽江路就餐,担心就餐高峰期找不到车位,他提前通过青岛慧停车APP预约了附近闽江一路上的车位。利用车位导航到闽江一路停好车后,停车路段、时间等信息即时推送到他手机上,这让她可以带朋友安心就餐,回来时他直接把车开走而费用自动扣除,一条停车订单即时显示在手机APP上。

青岛闽江一路智慧停车路段

近两年,这种智慧停车神器陆续出现在北京、上海、青岛、贵阳、淄博等全国30余座城市道路上,这是松立集团推出的应用城市停车的感知设备——途瞰高位相机,能够在车辆进入车位时识别车牌号并记录驶入、驶离时间,自动结算停车费用,在去除停车收费人工成本的同时,给车主带来高效、便捷的停车体验。

慧停车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对人、车、场资源进行数据化、可视化、平台化整合,能够解决城停车难等城市静态交通难题,提高停车资源利用率、周转率,降低管理成本,提质增效,并能通过对停车数据的分析,为政府交通空间规划、交警违停、套牌车治理,公安人员、车辆布控等提供平台支撑和数据支持。

“慧安佳”:入局社区赋能数字城市基层综合治理

如果说“慧停车”是以停车场景为入口,入局智慧交通的创新之作,那么,“慧安佳”则是松立集团高站位全域视角下,以自主研发之创新力,全面迈向数字城市建设的又出发,将松立集团的数字化服务力延伸到社区生活、基层治理及智慧生活新生态层面。

颐中高山高空抛物侦测设备

2020年,松立集团承担了市南区颐中高山、天福苑、辛家庄铁路小区的 “智慧安防社区”试点工作,一年来,慧安佳已先后落地400余个社区。据松立集团品牌推广部总监崔道安介绍,慧安佳是松立集团推出的“智慧社区”产品品牌,从“智慧、安全、美好家”的运营理念出发,为社区居民提供集政务、商务、安防、警务、出行、消费等场景于一体的社区生活生态化服务,为政府及物业的数字化、平台化、智慧化治理提供平台支撑和数据支持,是松立集团以“社区”为场景入口进行“智慧生活新生态”布局的重要一步,这意味着松立集团所打造的“慧停车、慧出行、慧生活”生态体系已经搭建完成。

松立集团:应数字治理新时代之运继往开来

松立集团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静态交通场景深度融合,其智能侧向视频识别技术为全球首创。而提及“慧停车”、“慧安佳”以停车、社区为场景入口的数字城市解决方案的诞生,集团总裁刘寒松言简意赅的说:“企业发展的每一步都来自于创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

松立集团拥有青岛研发中心、济南大数据中心两地150多人的研发团队,是集团总部人数最多的部门,取得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外观设计专利32项,“慧停车”、“慧安佳”平台及产品具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和自主算法。

从最初技术应用的一小步,到如今企业迅速发展的一大步。松立集团已经完成了以“慧停车”、“慧安佳”为基石的围绕数字城市建设的产品布局,成为国内智慧停车行业的先行者与领跑者,实现了“新动能”企业的转型升级,并通过不断地研发、创新、应用,赋能政府、企业与用户。

躬身专精,然后畅达通晓。在智慧停车、智慧社区成为数字中国新型基础设施重要入口的大背景下,松立集团的业务版图与生态版图正在大幅的扩容。 对于这家如朝阳般冉冉升起的互联网企业来说,“创新永无止境、创业不容懈怠”。以“慧停车”、“慧安佳”入局智慧城市、数字中国建设的松立,正壮志豪情,继往开来。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