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才金政补贴信息化工作现场会议召开 

2021年06月20日17:2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淄博6月20日电 6月18日,淄博市人才金政补贴信息化工作现场会在张店召开。

会上,张店区就人才金政补贴审核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邀请工程师对生活补贴结转人员复核环节所对应的智能化小程序运行效果进行现场演示。各区县分别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以共同推进智慧人社系统开发和数据采集程序系统优化,充分实现办公业务网络便捷化、智能化。

前期,面对金政补贴落实中审核环节存在的人工审核效率低下、出错率高等相关问题,张店区人社局积极贯彻市人社局“十问工作法”,以问题为导向,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态度,创新思路,将信息化手段引入补贴审核过程。通过购买服务形式,引进软件开发公司对审核流程进行优化,实现以信息化手段部分替代人工审核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能和补贴审核准确率。

此次现场会上,张店区信息化建设工作获得了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领导的肯定,程序实际应用效果受到各区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的一致认可。会议同时对金政补贴政策落实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市中心领导现场办公,为下一步工作划定了方向。

最后,淄博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崔向军在讲话中指出,各区县之间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鼓励大家勇于创新,切实推进人才金政补贴信息化工作走向深入。同时从构建资金安全“三把锁”、落实内外联动“四加四”工作机制、开展业务宣传“三到位”以及注重人才服务“放管服”四个方面对全市人才金政补贴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持续做好人才金政补贴政策落实,以补贴全面落实为加快人才集聚工作赋能,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图/文 淄博市公共就业人才中心)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