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税务:细照笃行学党史 税收惠民办实事

2021年06月18日09:2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立足实际,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开新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通过与企业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雕刻党史版画展望新时代税收、走进社区为纳税人缴费人送政策等形式,掀起“学习党史”热潮。

学党史践初心 凝聚税企合力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加大税企共建力度,近日,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第二十党支部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财务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融合共建活动。

两个支部以“大数据 优服务 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交流了税务信息化发展,共同探讨通信、大数据的迅猛发展趋势及其对税收工作的积极影响,深入探索了信息化时代开展税务工作的新举措。税务干部就通信行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进行了辅导讲解和政策答疑,企业人员认真听讲,不时提出问题,税务干部一一为其讲解。

“税务部门的服务细致到位,总是第一时间向我们推送讲解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税收红利就是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通过这次深度交流,我感受到了强大的税企合力,这为我们企业发展注入了更多动力。” 中国移动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纪委书记卢志峰点赞税务服务。

活动中,市中区税务局第二十党支部支部书记徐东升带来了一堂以“回望光辉历史 铭记初心使命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主题的生动党课。党员们也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收获,谈起自己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学习、发扬新时期开拓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努力履职尽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这次党建融合共建活动中学到了很多,活动非常“接地气”,这种方式值得推广。

学党史办实事 惠民服务解难题

“平时开店忙,政策关注的也少。这次税收专家顾问来到家门口宣传税收政策,对我帮助很大,尤其是了解到我们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这真是一个好消息。”名创百货商店老板钟嘉颖笑呵呵地说道。

市中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走进麟祥街社区,开展“学史力行进社区”主题活动,将税法知识与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广大企业、市民更多地了解到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提升居民的税收法律意识和税法遵从度,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参加活动的企业围绕实际操作过程中的税收业务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和探讨,实现了税企之间、企企之间的“双重”对话和交流。税收专家顾问结合社区实际,围绕企业关心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留抵退税等相关税收热点问题提供了针对性的政策解读及业务辅导,被大家称赞“应需而宣、有备而来”。

麟祥街社区居委会主任季琴表示,“市中区税务部门组织税收专家顾问走进社区把政策送到企业和老百姓手里,普及税法知识,解答涉税难题,真是做到了学党史、办实事。”

学党史开新局 启航税路新征程

“这雕版画太有特色了,生动形象还有艺术感,这是红船,这是长征,这儿还有税收的……”前来办税的张先生站在税收宣传栏前忍不住赞叹。

市中区税务局干部职工创新税收宣传方式,借助雕刻版画拓印这种传统文化艺术形式,开展了“版画传承红色精神 启航税路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

红色党史版画在税务干部细细勾画、雕刻下,我们党一路风风雨雨走过的百年峥嵘岁月一点一点展现出来,从嘉兴红船到南昌起义,从遵义会议到长征路上,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税路新征程版画则紧扣惠民办税、深化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主题,全面展现了新发展阶段税收新气象。两幅大型版画作品新颖生动,将学史力行、税收宣传与雕刻版画拓印巧妙融合在一起,既展示了传统版画文化的魅力,又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还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市中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魏群表示,“我们把学党史同推动税收工作结合起来,着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推动税企融合互促、携手共进。以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理伟)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