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泉城公证处推出“公证+认证”新冠疫苗接种涉外公证服务

2021年07月05日16:24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全市首个!济南市泉城公证处推出“公证+认证”新冠疫苗接种涉外公证服务

  为巩固提升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服务疫情常态化时期济南市强省会建设经济发展要求,满足市民出国(境)留学、商务及企业拓展海外项目等客观需求,济南市泉城公证处创新服务模式,在全市公证行业内首家与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建立“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出入境绿色通道”,创新推出“公证+认证”新冠疫苗接种涉外公证“一条龙”服务,在济接种新冠疫苗的中国公民和外籍人士,可根据前往国家(地区)的使用要求,到公证处跑一次即可办理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的涉外公证、领事认证文书。

  一、确认疫苗种类及接种证明的境外认可性

  计划出国(境)人员在出国(境)前,一定先了解前往国家(地区)对我国新冠病毒疫苗生产厂家的要求,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接种前往国家(地区)认可的新冠病毒疫苗,打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证明并加盖公章。根据国际文书使用惯例,确认该证明进行司法公证并由中国外交部及各国驻华使领馆领事认证后可在境外使用。

  二、申办涉外公证文书

  申请人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外籍人士携带有效护照)和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原件,前往济南市泉城公证处办理涉外公证文书,并享受防疫绿色通道优惠。

  济南市泉城公证处办理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涉外公证业务地址及咨询电话:

  1.总部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山大南路60-1号

  咨询电话:0531-66666148

  2.莱芜分部:济南市莱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原山路2号

  咨询电话:0531-76216209

  3.玉函路分部:济南市市中区玉函路45号(山东女子学院院内)6号楼2层

  咨询电话:0531-82029471

  4.市政中心分部:济南市市中区站前街9号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B座

  咨询电话:0531-67819577 82070965

  5.高新区分部:济南市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三层北厅B-301

  咨询电话:0531-68972660

  6.家事法律服务中心:济南市经七路88号济南市房地产大厦501室

  咨询电话:0531-82070965

  三、申办领事领证

  在济接种新冠疫苗的中国公民及外籍人士申办涉外公证文书后,可根据前往国家(地区)领事认证使用需求,携带涉外公证书原件及各国驻华使领馆认证规定的其他材料,向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申请办理领事认证业务。

  济南市泉城公证处出具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公证文书后,可直接转入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认证程序,无需申请人前往取件办理。

  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外事受理大厅: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龙奥大厦E区850室

  咨询电话:0531—86931248

  济南市泉城公证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不断开拓公证服务领域,不断创新便民利民措施,不断提高公证服务水平,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积极为泉城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彭栋)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