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等工作

2021年06月11日14: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等工作

  10日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工业和信息化“十四五”发展规划、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对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生活方式,筑牢绿色生态屏障,助推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具有重要意义。要坚定强化“三线一单”硬约束,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严把环保准入关,严格落实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要求,严控新增“两高”行业产能。要强化动态更新和应用评估,及时对全市“三线一单”进行动态更新,确保符合济南发展实际,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十四五”发展规划》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研究论证,进一步修改完善,做到精益求精,使规划切实发挥对实际工作的前瞻指导作用。要深入研究谋划产业发展,立足产业基础和优势,研究确定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主攻方向,支持优势传统产业、区域支柱产业和有潜力的产业发展壮大。要研究把握产业发展规律,积极引导前瞻性、战略性产业来济布局。

  会议听取了关于调整我市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面向就业”理念,提高培训质量,拓展培训覆盖面,让更多人受益。要规范安全、集约高效使用资金,确保资金用到实处、收到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茜)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