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名家书画进校园邀请展

2021年06月10日10:19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名家书画进校园邀请展

为传承红色基因,致敬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6月9日上午,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名家书画进校园邀请展在学院报告厅盛大开展。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院长赵存柱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名家书画进校园邀请展开展。临沂市书协主席龙岩,临沂市书协副主席张磊、张荣磊,市青年书协主席张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飞,党委副书记解耿品,纪委书记陈作兴,副院长赵军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解耿品主持。

任飞在开展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名家书画进校园邀请展将进一步促进学院书画艺术整体水平的提高,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书画展为契机,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更好讴歌伟大的时代,展现党的丰功伟绩,凝聚人心力量,为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奋斗“十四五”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龙岩在讲话中指出,书法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代表,是党和国家重点倡导的艺术项目。在校园内开设书画课程,举办书画展,积极营造学习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对学生审美的培养和良好品质的形成将起到重要作用,对新时代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名家书画进校园邀请展为期3天,以“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传神颂党恩”为主题,共收到书画作品400余件,内容广泛、品格高雅。书法作品有浑然古朴的篆、隶,有工整隽秀的瘦金体,有挥洒自如的行书、草书;绘画作品内容涉山水、花鸟等多种题材,笔墨淋漓,色彩斑斓,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抒发了书画名家们对艺术、对党、对祖国、对时代的挚爱之情。

通过举办名家书画进校园邀请展,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了学院师生们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自觉性,激励师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