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王尽美烈士雕塑落成暨红色音乐剧《尽善尽美》展演活动在济南幼高专举办

2021年06月04日22:1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4日电(谈媛)4日上午,王尽美烈士雕塑落成暨红色音乐剧《尽善尽美》展演活动在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长清校区举行。

在王尽美烈士雕塑揭幕暨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揭牌仪式上,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陈爱民、济南幼高专党委书记武善欣为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揭牌,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和王尽美烈士之孙王军为王尽美烈士雕塑揭幕,济南幼高专师生代表向王尽美雕塑敬献花篮。

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和王尽美烈士之孙王军为王尽美烈士雕塑揭幕(摄影 谈媛)

活动中,孙王军发表致辞。他表示,这次活动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使济南这片红色热土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中打下更深的红色印记。他希望步入新时代的济南幼高专,把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作为义不容辞的职责,深入挖掘以“责任、奉献、尽美、励新”为主题的王尽美精神,构建起环境、科研、育人、文化、荣誉、队伍、组织七大红色文化传承体系,体现新时代济南人的使命担当。

孙王军发表致辞(摄影 谈媛)

随后,杨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时、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济南幼高专进一步挖掘王尽美红色资源,成立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建设王尽美广场、落成王尽美雕塑、编排王尽美事迹校园红色音乐剧《尽善尽美》,这一系列措施使得王尽美精神得到更加充分的挖掘,教育传承手段得到进一步丰富,为教育系统、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宝贵资源。

杨峰强调,此次王尽美烈士雕塑落成以及校园红色音乐剧《尽善尽美》展演活动,既是济南市委教育工委、济南幼高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次重要创新,也是为即将到来的建党100周年的一次重要献礼。希望济南幼高专继续以“一馆一院一广场一剧目”为主体,努力将学校打造成集历史文化、红色教育、党建示范和区域服务于一体的王尽美精神教育基地。

王尽美烈士雕塑落成活动现场(摄影 谈媛)

落成揭幕仪式后,杨峰以及市直各部门、长清区委相关负责人参观了王尽美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展陈馆。通过展馆内历史资料和照片,重温了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领略了王尽美等先烈崇高的革命精神,深入了解了幼高专的发展历程。

在济南幼高专上演的校园红色音乐剧《尽善尽美》(摄影 谈媛)

参观结束后,杨峰一行到幼高专尽美演播厅观看了红色音乐剧《尽善尽美》。在展演活动中,音乐剧全体演职人员全身心投入,倾情演绎,完整呈现了王尽美短暂而壮阔的一生,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校园红色音乐剧《尽善尽美》以新时代大学生对校友王尽美革命足迹的探寻为主线,采用时空对话的方式,讴歌革命先辈王尽美对信仰至上的价值追求和对人民忠诚担当的高贵品质,诠释“红色基因”穿越时空,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