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金大厦优秀在孵企业和合科技创始人被评为济南市青年创新先锋

2021年05月28日11:2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为切实发挥好科协组织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充分调动科技人才的积极性,鼓励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市科协决定开展2021年济南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和济南市青年创新先锋选树工作。

按照《关于选树2021年济南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创新先锋的通知》要求,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综合论证,现对拟选树的100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和30名青年创新先锋人选予以公示。

创始人介绍

刘占强,国际认证高级软件工程师,14年通信行业技术经验。 2003年9月—2005年9月,香港爱德龙集团投资的北京四海龙讯担任项目经理。2005年10月开始从事短信平台、企信通、齐鲁家校通、呼叫中心、彩信平台、视频点播教学平台等项目的开发管理工作。2012年4月,启动基于语义分析的智能语音车载导航系统——车语者的调研、设计工作。2014年正式经营山东和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和合科技),近七年来,带领团队完善公司体系的同时,也申请了山东省服务名牌企业。

企业介绍

和合科技在2019年通过招募路演活动,成功入驻济南金融科技孵化平台。和合科技定位“十强”产业中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依托“政府信息化系统开发、企业信息化平台建设、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为主要支点,形成了“交通+运输+公交+出行领域、电信运营商领域、住建房产领域、烟草电力领域、电商领域、泛企业服务领域、智慧餐饮领域”的行业辐射。具备成熟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研发与服务能力。

在孵期间,获得诸多荣誉:和合科技获诸多荣誉:瞪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双软、电子商务企业;GB/T29490-2013标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企业;山东省“企业上云”服务商、济南市“企业上云”服务商;第三批省级“专精特新”;山东省第二批“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试点示范企业;2020年济南市企业专利导航项目立项单位;济南市技术转移转化服务机构;济南市科技局科技型服务机构;山东省中小企业局第五批服务机构;济南市国际商务促进中心服务机构;山东软件众包众创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山东省智能制造联盟理事单位;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公共服务机构;AAA级信誉企业;山东省用户满意企业、山东省质量管理优秀企业。

济南金融科技企业孵化平台于2017年引入科金大厦,由济南科金公司管理运营,已备案为省级平台 。自2017年7月首秀后,依托先进技术,为区块链、云计算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提供政策支持、融资保障和创业指导,截至目前,平台已累计收到千余份初创企业项目商业计划书,吸引60余家企业入驻。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