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科技事业发展中心庄红主任一行到科金大厦工作交流并会见项目负责人

2021年04月29日11:1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4月28日,平阴县科技事业发展中心庄红主任一行到科技金融大厦总部就平阴分中心工作座谈交流并会见明阳集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保松教授非开挖技术综合服务项目等相关企业、机构负责人。

庄红一行首先参观了大厦一楼展厅,听取了相关内容介绍,进一步了解了大厦的运营模式及科技金融创新服务、技术成果转化、金融科技企业孵化、动能转换技术支撑、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五大服务体系。

随后走访了大厦高层次人才项目加速器、科技企业孵化器、超星智能项目、海逸赤泥产业化项目、种地保项目等领军企业及机构。

座谈会上,济南科金投资公司副总经理、科金园区运营公司总经理盛王民对庄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盛王民介绍了当前山东省以及济南市科技金融生态的发展情况、科金大厦平阴分中心的运营情况。他指出,科金大厦具备成熟的运营体系和服务模式,科金大厦平阴分中心将充分利用科金大厦现有成熟运营体系及相关资源,在双招双引、经济驱动、成果转化、专利获得与申报、企业融资、高层次人才等方面为平阴县经济发展提供助力,助推平阴县重点产业、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培育平阴县新经济增长点,协助构建发展长效驱动机制。

会议期间,庄红主任对科技金融大厦目前情况及科金大厦平阴分中心的运营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赏。她提出,科金大厦平阴分中心的设立和运营在运营模式创新及科技资源配置等方面为平阴县科技发展提供了重要补位支撑,在知识产权转移、专利代理、专利交易、人才流动、科技服务等方面的密切合作为平阴县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机会。同时她也指出,平阴目前存在着多传统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足、高新技术和人才缺乏、融资渠道少等问题,希望科金大厦在平阴分中心的运营和服务上再予以更多资源支持,结合平阴县产业、企业需求,精准配置科技资源,助力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随后,在盛王民同志的主持下,平阴县领导同志与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行业融合促进中心邢云振副秘书长、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山东总经理夏涛、山东合闰环境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亮就下一步协同合作、服务平阴进行了深度沟通和交流,均表示期望在未来进行深入合作,双方约定近期到平阴县进行考察交流,尽快推动确定合作意向。

平阴县委两新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刘波、山东平阴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部部长陈 军、山东平阴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部副部长葛倩、文衡创服董事长夏傲福、胜蓝股权总经理杨新龙、济南科金园区运营公司副总经理杨宁波、济南科金园区运营公司产业发展部副部长刘进宝、科金投(平阴)科技服务公司高级主管牛国栋参加活动。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