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人民医院再获国家“高级卒中中心”授牌

2021年05月31日15:1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潍坊 5月31日电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主办的“2021中国脑卒中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会上,潍坊市人民医院再次被授予“国家高级卒中中心”称号,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冰代表医院上台接牌。

潍坊市人民医院于2018年12月首次获评为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几年来,医院按照国家高级卒中中心的建设要求,不断健全组织管理模式,整合神经内外、急诊、介入放射、康复等科室力量,实现多学科协作的无缝连接;在卒中绿色通道建设、动静脉溶栓、急性脑梗塞机械取栓、支架桥接等救治关键技术及区域紧密协作等方面加快发展,先后成立潍坊市脑卒中联盟、潍坊市基层脑卒中联盟,发布潍坊市卒中地图;充分利用现有的医疗资源优势,不断辐射至基层医疗单位,先后帮扶多家医院开展了卒中防治中心的建设,带动了周边地区的脑卒中防治工作,推动区域卒中早诊、早防和早治,促进了本市居民中风防治健康素养的提高。

此次潍坊市人民医院再次获得国家卫健委“高级卒中中心”授牌,标志着该院在卒中绿色通道、多学科融合、构建区域性卒中预防与救治体系方面再获国家脑防委认可。医院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区域脑血管病诊疗水平,造福更多患者。(李金磊 韩星波)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