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首届社区矫正对象创业培训班结业

2021年05月26日18:45  
 

为进一步深化博兴县矫正教育帮扶工作,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就业创业能力,博兴县司法局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力合作,举办了博兴县首届社区矫正对象创业培训班,5月23日博兴县首届社区矫正对象创业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曹王镇顺利举行。博兴县司法局党组书记李增建,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褚卫玲,创业培训师罗殿宏出席结业仪式,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婷主持仪式。

结业仪式上,首先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为评选出的6名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褚卫玲指出,此次培训圆满完成了预定计划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培训,参训学员掌握了创业的必备知识,也树立了创业意识和竞争意识,为参训学员走上创业之路起到了鼓足干劲的作用。同时,培训后会为参训学员提供后续的创业服务和创业指导政策,为成功创业人员落实创业扶持政策。

李增建强调,当前就业形势严峻,此次培训是为帮助参训学员掌握一定的职业技能而专门设置,是一次互相认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提高的机会,希望参训学员能够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学以致用,把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在创业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创业之路,做创业致富的带头人。

本次培训是落实社区矫正对象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创业培训,帮助他们更好的回归社会,从而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犯罪。博兴县司法局将以创业培训班为起点,进一步探索社区矫正教育帮扶新模式和新方法,努力破解教育内容与方法单一的瓶颈,在确保安全稳定这一底线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教育矫正质量,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焦武昌)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