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局组织全市社区矫正对象集中点验

2021年07月02日08:5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6月30日,济南市司法局组织各区县局对全市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点验,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矫正监管力度,强化了刑事执行严肃性,确保了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失控。

本次集中点验,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上下联动、同频共振。上午10时,市司法局向全市发出社区矫正对象集中点验指令,吹响行动号角,并跟进调度各区县集中点验情况。各区县司法局闻令而动,以司法所为单位组织本辖区在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点验,组织力量下沉司法所具体开展集中点验活动,并向市局汇报集中点验情况。全市在册社区矫正对象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到司法所报到,通过刷脸认证、指纹认证及签字捺印等多重方式核实身份,并在司法所接受集中教育。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力量上下同心、同向发力,共同确保了本次集中点验活动平稳有序进行。

本次集中点验,是对济南市“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推进年活动”开展情况的一次“期中考试”。集中点验中,对于到司法所报到社区矫正对象,司法所在签到机、指纹机等设备的辅助下做好身份核验、报到记录等工作;对于因病等特殊原因未能到所报到人员,通过“在矫通”定位、视频核查、电话通讯等信息化方式核查在位情况,确保了本次集中点验活动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开展。

经点验,全市社区矫正对象全部在位可控,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济南市司法局供稿)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