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实践】

山东单县:党课进课堂 党史教育从娃娃抓起

2021年05月25日10:0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单县5月25日电 “这节课太有意义了!老师让我们在既严肃又活泼的课堂中学到了很多党史知识!”5月25日上午,单县五中的学生们迎来了一堂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特殊思政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单县教育系统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必修课”,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

单县中小学校普遍组织思政课教师定期开展集体教研活动,强化思政课程建设,并以此带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单县的高中、职业院校还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学科教学及高考备考工作。同时,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开展红色现场教学,带领广大师生走进学校党建展室、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完善学校红色课程体系,通过红心向党系列活动、周末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场、“学史明理 思辨增信”辩论赛、读书会、演讲比赛等系列红色品牌活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学生爱党爱国之情。依托学校官网、公众号、学习群、强国群等新媒体平台构建立体化学习矩阵,线上线下协同联动,举办主题演讲比赛、党员知识竞赛、党员讲党史大赛等活动。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党史国史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课堂,在全县广大师生中上下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立足实践活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单县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根本任务。自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风清气正教育氛围愈加浓厚。广大党员、教师积极开展“双联双创”、“走基层、包班级、蹲点服务”活动,对接帮扶班级,帮扶学困生等;广大学子内心深受洗礼、家国情怀愈加深厚,勤奋好学蔚然成风,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师生们走出校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担当社会进步之责,深入敬老院、社区、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风采,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子栋 谢丽)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