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融媒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微纪录片《追忆风华》宣传片新鲜出炉

2021年05月21日10:4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巨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各族儿女正昂首阔步,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

征程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坚。党的百年征程,给历下这片土地也留下了丰厚的红色印记。山东共产党的源泉齐鲁书社、王尽美和邓恩铭的母校、五三惨案纪念堂、刘谦初故居、济南战役打响第一枪的茂岭山和砚池山......在这片英雄的土地上,有五四运动的慷慨激昂,有刻骨铭心的惨痛记忆,有革命先烈的前赴后继,有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也有解放战争的经典传奇。或许,你走过的一条街巷、踏过的一块石板路,就曾留下过革命先烈的足迹。

百年风云激荡,既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史诗,也是一首豪情壮志的赞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场激情澎湃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正在历下大地如火如荼开展。历下区融媒体中心推出建党100周年大型融媒策划——《追忆风华》,带您轻扣时光之门,去感受那一个个珍贵的历史时刻,追忆那一段段难忘的峥嵘岁月,缅怀先烈,回望其初心和追求,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汲取前行力量。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