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交通运输局:创新学史模式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年05月20日18:1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党的声音“飞入”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中,龙口市交通运输局上下凝心聚力,全方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品质高,践行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使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学习热度一浪高过一浪。

观电影 学党史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夯实信仰之基、筑牢思想之魂。5月18日,龙口市交通运输局组织观看红色革命题材电影《沂蒙红嫂俺的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热情。

看完影片党员干部们纷纷感慨道,“我们要刻牢记党之所以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就是因为党始终来自人民、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水平,自觉服务群众,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此次观影活动是龙口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载体之一,通过观看红色电影,使广大党员干部重温红色岁月,把电影中的沂蒙精神转化为今后工作生活的持续动力,继承和发扬好革命传统,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口贡献交通力量。

重温党史 砥砺前行

“1945年,八路军挺进东北渡海,出发地就是在此。”20日上午,龙口市交通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采取实地观摩、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龙口市红色教育资源,推动广大交通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当天上午,党员们集中乘车首先到达环海中路龙口港展览馆。在室内展览馆内,党员们了解了龙口港的历史发源、位置和贡献,各种文字图片资料和黑白照片生动再现了龙口港当年的伟大历史,也见证了来自山东各地人们经由这座码头北上求生,开启的那段波澜壮阔的“闯关东”旅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与历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革命历史,肩负使命担当,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敢于冲锋,勇担责任,汇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伟力。

随后,大家驱车来到中铁大桥局龙口市北马制梁场,参观拌和站、钢筋加工配送中心、料仓和试验室,了解了潍烟铁路ZQSG—3项目工程的具体进展和概况。在走访和观摩学习中,感受龙口交通迅猛发展和科技进步。走访后,全体人员在中铁大桥局潍烟铁路ZQSG—3标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

融入日常 学在经常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口市交通运输局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通过微信公众号策划推出《天天读党史》专栏,采取“线上+线下”、学党史、悟党史、讲党史、赛党史、观党史等多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全局上下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每位党员干部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下一步,龙口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创新教育方式、营造学习氛围,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龙口市交通运输局供稿)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