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迎接暑假驾培高峰期 

2021年05月31日10:1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5月31日电 临近暑假,龙口市即将迎来驾考培训的高峰期,为规范全市驾培市场秩序,促进驾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杜绝安全事故,保障学员合法权益,近日,龙口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结合我市驾培市场情况,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加强驾培行业监管,大力提升驾培服务质量。

联合召开会议部署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召开了全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规范整治会议。

会议要求,各驾驶员培训机构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立即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求联合检查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社会公众投诉集中,事故较多的加大检查频次和处罚力度;同时要大力宣传专项整治工作的意义,宣传有关的法规政策,教育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驾培”,维护驾驶员培训市场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

 “四不两直”督导排查隐患

市交通运输局派出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全市驾校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就地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积极引导和督促驾培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和隐患排查,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在规定时间内对照标准整改到位,梳理问题清单,进一步压实企业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同时,要求企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加强教练员队伍管理,加强教练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和教学技能培训,筑牢“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观念。

黑科技筑牢安全“防护墙”

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范围内创新启用电子围栏,保证了教练车只有在管理部门核准的场地内训练才被认可,严厉查处驾培机构、教练员私自调整、移动、遮挡摄像头,私拆车载计时培训终端设备或外接其它设备等行为,筑牢安全“防护墙”,切实保障学员学车安全。

强化宣传促进驾培行业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强化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行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市交通运输局采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相关法规政策,使学员具备辨别“黑驾校”能力,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驾培”,从思想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共建平安有序的培训环境。(吉喆)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