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小课堂”促学史提质效

2021年05月13日10:34  来源:大众报业
 
原标题:视频| 威海:“小课堂”促学史提质效

  近日,在威海市文登区级机关办公楼图书阅览区的“学习强国”学“四史”线下体验空间,趁着下班时间,一场党史学习教育“小课堂”开讲了。机关干部们饱含深情,轮流诵读,一起重温党的奋斗历史、感悟革命精神,以红色精神激发奋进动力。

  这样的体验空间,威海市已重点打造了15处。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城市书房等现有资源,因地制宜建设阅读体验区、竞赛答题区、学习交流区、体验打卡区等线下学史体验区,统一空间形象、“学习强国”LOGO和宣传标语等,共配备“四史”学习资料2230余册,定期开展宣讲志愿服务、阅读分享会、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打造群众身边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前,在荣成市崂山街道滨海公园广场一隅,一块写着“学习强国党史知识答题区”的展板前,围满了辖区机关党员干部和群众,崂山街道雨夼村妇联主席彭显平一口气答对了8道题,现场响起一阵热烈掌声。“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答题,有利于加深对党史的理解。”答完题,彭显平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针对不同群体需求,威海先后打造了25处“学习强国”主题游园、学史长廊等学习体验空间,通过720余块刊板向群众宣传党史知识,利用学习平台发布的各类党史题材曲艺资源,组织居民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娱乐活动,真正实现寓教于乐,打通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在抓好“固定”体验空间打造的同时,威海市还注重抓好公共交通工具、红色主题线路等“流动空间”的包装,深入推进“流动学党史”活动。近日,满载着“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强国”标识的公交车亮相乳山市街头,通往马石山的369路,通往胶东育儿所的331路、332路,通往胶东特委的301路等,共计27辆新能源环保电动公交车,构筑了一道道靓丽风景线。公交车内吊环、车顶展板、椅背等位置,张贴宣传标语,营造出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引得乘客纷纷拿出手机,扫码二维码下载“学习强国”APP。威海市将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红色胶东革命历史印迹等教育资源串联成线,推出15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线路,并在“学习强国”威海学习平台集中发布视频解说,目前已推出“胶东育儿所纪念馆”“北海银行历史陈列馆”“新华制药厂旧址展馆”等红色印迹展馆故事13个。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威海各级正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组织利用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广泛开展“学习强国”学“四史”践学活动,为基层群众提供免费理发、法律普及、健康义诊、非遗培训等各类便民利民服务,并邀请党史专家、老革命、老英模、老党员、老干部等组成“四史”宣讲小分队,定期开展宣讲志愿服务、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学习强国”线下学“四史”践学活动共服务群众5370余人次,开展党史主题宣讲1620余场次,线上线下受众达440余万人次。(郑莉 任现辉 张夫华)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