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示6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推荐对象

2021年05月09日19:24  来源:东岳客
 
原标题:山东公示6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推荐对象

“五一”假期前后,全国多省份陆续发布关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推荐对象的公示。

此次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评选是自1995年、2015年两轮优秀县委书记评选后,时隔6年再次开启。

山东省委组织部5月9日发布公示:根据中央精神和有关要求,经过组织推荐考察,山东省委确定了6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推荐对象。

公示时间为2021年5月10日至14日,共5个工作日。

山东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推荐对象

(6名,按姓氏笔画为序)

刘斯杰,现任东营市垦利区委书记、一级调研员

庄增大,现任莱西市委书记、二级巡视员

江 山,现任济南市历下区委书记

张宏璞,现任威海市文登区委书记、一级调研员

赵庆文,现任费县县委书记(副厅级)

董 冰,女,现任金乡县委书记

六人中,最年轻的是1974年5月出生的张宏璞,其任职履历全部在威海市。

目前全国已公示的百余人中,还有“80后”在列。新疆巴楚县委书记药宁为目前各省已公示名单中最年轻的县委书记。药宁出生于1985年,时年36岁。他曾因清华大学博士的身份引发关注。

另一位“80后”是湖南临澧县委书记陈章杰。他出生于1980年4月,长期在家乡常德任职,历任共青团常德市委副书记、桃源县常务副县长、津市市长等职。2017年12月调任临澧县委书记。

县一级在党的组织结构和国家政权结构中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县委书记在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国家长治久安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全国表彰优秀县委书记,有利于展示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有利于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伟大实践;有利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有利于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综合鲁祖轩等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