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科技学院学生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山东赛区比赛中荣获佳绩

2021年04月30日18:1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潍坊4月30日电 4月28日,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个人赛山东赛区(第一场)获奖名单已经揭晓,潍坊科技学院参赛学生表现优异,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并同时获得全国决赛资格。

蓝桥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是为推动软件开发技术的发展,促进软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向软件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全面推动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进程举行的大赛。近年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1200余所院校,累计4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最高的IT类科技竞赛。

近年来,潍坊科技学院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强化创新创业教育,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以赛促学、促练,参加全国、全省大学生“挑战杯”创新大赛、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等获特等奖、一等奖200多项,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潍坊科技学院供稿)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