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传军调研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1年04月27日10:5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27日电 4月2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传军调研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副区长赵琳陪同活动。

杨传军一行先后到市监测站国控点、泉城广场省控点和锦屏中学国控点,实地察看周边空气质量情况,详细了解污染源及治理工作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传军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既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更是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全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杨传军要求,要科学施策,突出重点,加强分析研判,找出关键污染源、重要污染区域和主要污染时段,制定针对性管控措施,全面开展重点区域工地道路扬尘防控、餐饮油烟整治、渣土车辆整治等专项治理行动,持续提升整治效果。要联防联控,形成合力,进一步压实监管和属地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健全联防联控机制,确保响应迅速、处置及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要强化督查,确保实效,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严格执行责任追究机制,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区政府督查专员,区政府办公室、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历下交警大队负责同志和相关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济南市历下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