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重从快处罚!济南启动集中整治违法违规排放建筑垃圾行为专项行动

2021年04月26日13:14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从严从重从快处罚!济南启动集中整治违法违规排放建筑垃圾行为专项行动

4月25日,济南市集中整治违法违规排放建筑垃圾行为专项行动正式启动。本次行动范围以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济南高新区、南部山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为重点,突出城乡接合部及“三高”沿线等区域的建筑垃圾处置违法违规行为。

4月25日,济南市集中整治违法违规排放建筑垃圾行为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这次专项行动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通过一个时期的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整治建筑垃圾运输行业中存在的顽疾,有力的打击极少数违法违规企业和个人,维护公平正义,形成震慑效应,净化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 济南市城管局副局长宋道勇说,这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打击四类行为,一是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行为,二是处置超出核准范围的建筑垃圾行为,三是未及时清运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行为,四是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行为。

据济南市城管局建筑垃圾处置监督管理处处长解庆法介绍,本次行动时间从今天开始至7月1日,成立了由济南市城管局和市公安局分管领导任组长,市公安局直属支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城管局建筑垃圾处置监督管理处、市城管执法支队、市智慧城管服务中心为成员的集中整治违法违规排放建筑垃圾行为专班。

专班成员单位抽调专人组成联合检查队伍,各区县参照市里成立相应组织架构。市检查组每周开展2次联合执法检查,区检查组应每日开展集中检查行动。

本着“零容忍”的原则,这次行动将加大对违法违规排放建筑垃圾行为打击力度。公安机关依法打击扰乱、阻碍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务的违法犯罪行为;擅自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的,由城市管理局责令限期清理,并由城管执法部门处十万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严厉惩治,绝不姑息,从严、从重、从快实施处罚。(张稳)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