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工会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2021年04月25日11:19  来源:山东工会网
 

人民网济南4月25日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工会工作和妇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上级工会关于开展女职工维权月活动的有关要求,恒丰银行工会按照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及总行党委关心关爱女职工工作要求,进一步把实现女职工合法权益、特殊利益与保障女职工长远发展相统一,持续强化女职工组织建设、素质建设,全面落实劳动保护举措,组织各基层工会积极开展了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普法宣传到基层活动

各基层工会充分利用公共区域宣传栏、电子屏等载体张贴主题海报,通过微信群转发、组织学习讲座、制作《女职工权益小科普手册》形式,积极推广《民法典》《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等法律法规供员工学习,让更多员工一起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性别平等意识,履行法律义务,推动性别平等、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良好氛围,促进各单位增强性别平等意识,履行法律义务,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截至3月末,各基层工会均通过专题会议、集中学习、收看宣传视频等形式完成了普及推广工作,有效提升女职工对保护自身权益的理解;通过深入一线,与女职工开展面对面座谈活动,倾听女职工心声,了解女职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倾听女职工心声座谈活动

“关注‘她’权利”主题活动

为女职工发放“女职工权益小科普”手册

组织开展有奖竞答活动

恒丰银行工会在全行范围开展了“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女职工线上法律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各基层工会通过在公共区域摆放本次活动的宣传海报,发动女职工积极参与线上法律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全行累计参与答题女职工2680余人,进一步提升了普法宣传力度。

女职工线上法律知识有奖答题活动

开展女职工特色关爱活动

围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各基层工会扎扎实实为女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女职工充分感受到来自恒丰银行总分行的深切关怀及工会组织的温暖。其中,总行工会组织的“女职工形象管理专题培训”,旨在提升全行女职工形象管理及职场礼仪;西安分行、青岛分行、上海分行和济南分行改建了分行妈妈小屋,确保环境舒适、设施完备,解决了哺乳期妈妈们的烦恼,提升职场妈妈幸福指数,将温暖人心的关怀落到实处。

女职工形象管理专题培训

建设妈妈小屋

营造温馨浪漫的节庆氛围

总行机关组织开展了插花、绘画、烘焙的女职工特色活动;北京分行通过摄影、微视频展现了女职工的美好生活,记录了职场妈妈与孩子共成长的温馨时刻、畅游祖国大好河山的自豪心情以及心灵手巧的烘焙集锦等美好瞬间;南京分行开展了沉浸式茶艺体验,使女职工在放松身心愉悦心情的同时,体验茶道等传统文化的熏陶;长沙分行组织员工参与“悦读畅享”读书征文活动,增进学习型组织的搭建,在女职工心中树立终身学习、爱读书的良好氛围;昆明分行和宁波分行分别开展了口红DIY和‘皂’就美好生活”手工活动,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在欢声笑语中制作出一支支心仪的口红、一块块独一无二的手工皂,宁波分行还组织开展了趣味运动会,女职工们享受了运动带来的快乐,也增进了同事们之间的情谊;青岛分行分行开展了微景观制作活动,用一花一草、一水一石制作属于自己的桃花源;重庆分行组织女职工开展了油画创作体验活动,在感悟色彩的同时,展现女性风采,陶冶艺术情操;烟台分行开展了“表白‘李焕英’,传承好家风”的活动,大家纷纷翻出记忆中妈妈最美的样子的“定格瞬间”;还有温州分行特邀温州市中医院中医妇科主任孙云为全行女职工讲授“关爱女性健康-春季养生”健康知识;西安分行、武汉分行、上海分行则都开展了插花活动与瑜伽健身活动。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业余生活,舒缓工作压力,充分体现对女职工的人文关怀。(续端)

绘画活动

烘焙活动

沉浸式茶艺体验

插花活动

“关爱女性健康-春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瑜伽健身活动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