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颜又有才!山东两“学霸宿舍”12人全部考研成功

2021年04月25日14:1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潍坊4月25日电(刘祺 郑浦丽 ) 日前,随着大部分高校复试结果出炉,2021年考研终于落下了帷幕。25日,记者从潍坊科技学院了解到,该学院两个宿舍的12名女生今年全部考研成功。

这12名女生分别是来自43号楼119宿舍的尹钰涵(中国农业科学院)、许新月(湖南农业大学)、魏书音(河南农业大学)、徐紫薇(广西科技大学)、杨宗睿(青岛农业大学)、张媛(北部湾大学); 101宿舍的纪梅(南京林业大学)、孔婷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靳慧慧(吉林农业大学)、李金艳(沈阳农业大学)、李俊燕(东北农业大学)、卢可燕(武汉轻工大学)。

101宿舍的6名女生。(潍坊科技学院供图)

六个人,六种性格,却机缘巧合地聚在一起。四年大学时光,见证了彼此的成长,也令她们成为彼此荆棘路上的支撑。回想那段备战考研的时光,说起宿舍的学习时,作为101宿舍舍长的纪梅说:“我们宿舍一般都是统一行动的,中午为了节省时间都在图书馆午休,所以晚上回宿舍的路上就是我们每天最快乐的时光了,分享自己一天在图书馆看到的有趣的人或事,每人一辆小自行车说笑着回宿舍超级解压,坚信晚上有充足的睡眠明天才会有更好的状态!找到合适的研友真的很重要,她们会激励你抓紧时间学习,让你充满紧迫感,而且专业相近的话也方便交流问题,多几个人更能相互监督。”

119宿舍的6名女生。(潍坊科技学院供图)

而119宿舍的六名女生在考研学习期间,她们会一起起床,一起冲向图书馆。夜晚回到宿舍,她们就凑在一起讨论习题。徐紫薇说:“印象最深的就是临近考试那段时间,与同考数学的舍友一起讨论数学问题,毕竟一个班里考数学的不多,加上当时整个人比较浮躁,学习状态总是不对,偶尔与她进行题目讨论,发现了自己知识上的很多不足。”

考研需要自身的拼搏,但更离不开老师们的一路陪伴。“成绩取得,来之不易。我们始终是她们考研路上的陪跑者,在她们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会和她们促膝长谈,增强她们的自信心,让她们坚持自己最初的选择。”身为2017级考研指导老师李建永,拥有丰富的指导经验,在校期间,给予了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总是不断地为学生加油鼓劲儿,解疑答惑。

作为2017级辅导员的冯福娟老师,在等待成绩的那两个月中,心情和同学们一样像过山车般跌宕起伏。成绩公布后,陆续收到同学们的喜报,她的心里无比开心和激动。“比自己考上了都高兴!这四年,一步步,一天天,我见证了她们的成长,从大一第一次班会开始,同学们纷纷说着自己期许的大学生活、未来的职业规划,到现在的同学们考取了更高的学府,我为她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12朵“金花”的绽放,与学校浓厚的教风和学风是密不可分的。农学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刘芳芳说,“学校高度重视每一个学生的成长,专门为考研学生安排择校与专业指导教师,设立考研复习室,为考研学生进行答疑解惑,同时加强学生复试指导。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支持和关怀,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当然更离不开同学们自身的日夜奋斗。”

学生在校园里认真复习。(潍坊科技学院供图)

据悉,该校本科生考研录取率连续10年保持在30%以上,毕业生深造率位列全国同类高校第一名。成绩的取得,源于学校“以生为本、适合的教育”的教学理念;成绩的取得,与浓厚的学风、严谨的教风是分不开的。该校从教学楼、图书馆到宿舍、餐厅,积极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从教学管理干部到广大教师都为学生提供良好学习引导和心理辅导,让每一个学生成长成才,为每一个学生搭建腾飞的平台。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