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应急局副局长刘慕平带队到济阳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2021年04月09日09:1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人民网济南4月9日电 4月8日,根据济南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要求,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慕平带队到济阳区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济阳区委常委、副区长高继锋,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陪同督导调研。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慕平

刘慕平一行听取了济阳区政府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推进、建立安全生产考评机制、安全生产监管对象基础数据库建设以及事故调查等各项工作情况的汇报,之后督导组来到济北街道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督导,督导组对济阳区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济阳区委常委、副区长高继锋

刘慕平强调,希望济阳区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求济阳区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对于事故调查一定要严格程序,依法依规调查处理;二是充分履行区安办职能,发挥好安全生产考评机制“指挥棒”作用,有效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加快推进安全生产监管对象基础数据库建设工作,结合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全区安全生产监管对象进行起底式、拉网式摸排,摸清监管对象底数和详细信息数据,确保数据库建设工作有效推进并走在全市前列,为全市监管对象数据库建设工作做出表率;四是根据全市安全生产攻坚年行动要求,落实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落实好监管和管理责任,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全员、全程参与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自查自纠力度,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有效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运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赵立彬 易仁军)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