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沂蒙”争先创优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举行

2021年04月06日14:4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临沂4月6日电 3月29日,临沂市“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沂蒙”争先创优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举行。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淑秀出席仪式并讲话,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主持仪式。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全市10个市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项目业主单位及部分参赛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竞赛共确定了10个市级示范性重点工程项目,要求各参赛单位制定实施方案,搭建载体平台,着力开展“比施工安全、比工程质量、比建设工期、比技术创新、比科学管理,创精品工程”为主要内容的“五比一创”活动,把竞赛活动融入工程建设的各环节和全过程。对竞赛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市总工会将按标准程序授予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启动仪式上,参赛单位和参赛职工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出席活动的领导向10个市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项目授旗。

刘淑秀在讲话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八个第一方阵”和“六强六富六精”任务目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开工、建设。这次竞赛确定的10个市级示范性重点工程项目,辐射带动力强、社会效益好、备受群众期待。各级工会要精心组织实施,广大职工要积极参与,当好主力军,争做排头兵;各参建单位要将竞赛活动与工程建设管理结合起来,在提升职工技能和工程质量上下功夫,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全力推动重点工程优质高效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张玉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各县区(开发区)、市直大企业工会组织,要不断创新思路举措,健全长效机制,层层部署开展“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沂蒙”争先创优劳动竞赛活动,组织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为加快推动临沂实现“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开展劳动竞赛是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品牌工作,是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激发职工创新活力的有效载体。多年来,各级工会始终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把助力项目建设作为重要内容,每年开展10项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和80多个工种的职业技能竞赛,参与职工30余万人次,彰显了工人阶级在助推发展中的责任担当和主力军作用。(惠光敏 尹纪田)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