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临沂

深学细悟见真章 凝心聚力谱新篇

临沂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走深走实

2021年07月27日16:33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火热的7月,沂蒙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的热潮。连日来,临沂市各级各部门分别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迅速在全社会掀起学习热潮。

这几天,兰山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永涛从北京观礼回临沂后,一直忙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沂蒙榜样讲党课”的宣讲活动。“作为一名来自最基层的党员法官,能够参与、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此生无憾。”王永涛说,他要把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永葆为民初心,司法为民,让司法公正的光辉永远在党旗下闪耀。

连日来,临沂市县两级法院党组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作表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市中级人民法院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作为重要内容抓紧抓实,强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化营商环境,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深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切实在案结事了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临沂市公安局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深悟透中领会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在站稳人民立场中践行为民宗旨,回应群众期待、服务社会发展;在自觉置身大局中应对风险挑战,扛牢职责使命、维护安全稳定;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传承红色基因,推动自我革命、锻造公安铁军。

临沂市审计局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工作的重中之重,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持续深入掀起学习热潮。市审计局聚焦我市“八个第一方阵”和“六强六富六精”目标任务,按照“1265”审计工作思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创新创优、逢先必争,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临沂市城市管理局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真正掌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持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快实现市容秩序、城乡环卫、市政管理、园林绿化、城市治理、民生保障等城市管理工作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为人民管理城市的工作理念,全面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临沂市住建局表示,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快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城市建设,住房保障、工程质量、公用事业、村镇建设等民生工作,守牢底线结合起来,做到共同谋划、整体推进,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实现临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贡献住建力量。(邵明习)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