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外经贸工会:创新联谊模式 为系统单身职工提供交友平台

2021年04月06日14:4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4月6日电 “因为爱情简单的生长,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悠扬的旋律,深情入骨的嗓音,真挚的表白打动着人心。

近日,在省外经贸工会举办“春意盎然 遇见爱情”青年鹊桥联谊会现场,来自省外经贸系统各直属单位、青岛市公安局、市立医院、青岛市卷烟厂等单位的198名青年男女们以歌传情,交流互动。歌声、掌声、欢呼声点燃全场,现场场面火爆,气氛热烈。

近年来,山东省外经贸工会通过创新联谊交友模式,定期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青年职工联谊活动,为系统职工搭建友好真诚的交友服务平台,引导广大青年展示亮丽风采、传递美好能量,不仅为广大青年职工解决了后顾之忧,同时促进了各单位之间的联谊合作,助力企业发展。

整合优质资源,扩大青年职工“朋友圈”。山东省外经贸工会通过广泛调研、创新形式、拓宽思路,联合各地方工会组织、团委、妇联以及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共同策划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相亲活动,先后创办“春意盎然·遇见爱情”“追梦寻缘·爱在金秋”等主题的大型联谊活活动32场次,为青年职工搭建了真实、安全、便捷、诚信的交友平台,据不完全统计,省外经贸工会鹊桥联谊活动已组织单身职工参与活动6230余人次,促进了近300余名优秀单身青年的深度联系,有65对男女现场牵手成功。

活动现场

线上线下融合,提升活动形式“吸引力”。为丰富活动形式,工会联合专业机构,组织青年职工开展了近郊户外拓展、手工艺品现场制作、传统民俗文化体验、网红游戏互动等形式丰富的特色活动,让职工在轻松、浪漫的氛围中展现自己,通过良好互动了解彼此,拉近距离。针对疫情期间不聚集的要求,工会贴近青年职工线上交友习惯,突破传统联谊形式,建立线上交友联谊群,邀请5位资深爱情导师精心打造情感课,利用线上聊天互动的模式,给出交友建议和沟通技巧,解决青年职工交流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传达工会关爱,形成人才凝聚“磁力场”。本着“为职工服务、对职工负责”的态度,工会建立系统单身青年职工数据库并动态化管理,每次活动结束后,工会持续跟进联系,让青年职工感受家人般的温暖,有效缓解了单身青年所面临的婚恋压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职工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吸引了更多优秀人才在企业扎根,为助力公司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王哲)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