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山东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赴济南二机床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06日14:4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6日电 按照山东省总工会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4月1日下午,驻会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联合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党支部到济南二机床集团公司开展“重温历史 勇担使命”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少华参加。

济南二机床始建于1937年,是高端装备制造业中的“大国重器”,是新中国工业发展历程的代表。1953年和1955年济南二机床依靠“蚂蚁啃骨头”精神分别研制出中国第一台大型龙门刨床、第一台大型闭式机械压力机,有力地支援了新中国的工业建设。进入新发展阶段,济南二机床勇闯国际市场,让百年福特汽车用上了“中国智造”装备,实现了进军美日欧发达国家市场的全面突破。

胡少华要求,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济南二机床优秀红色文化中的廉政教育资源,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作好“廉”字文章,让工作实起来,让纪律严起来,让作风硬起来。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为“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将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融入到铮铮誓言中。(宋希沛 高燕)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