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联通以“数字智慧”为农村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2021年03月29日10:0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3月29日电 3月27日,依托山东联通的“数字乡村”平台,济南市长清区文昌街道西李村顺利开展了村委、支委换届选举工作。

在本次选举中,西李村借助联通“乡村大喇叭”宣讲选举工作规范,通过“数字乡村”平台对会议实况进行了现场直播。选举视频自动在“数字乡村”平台存档长期保留,村民可以随时随地观看视频回放。全体村民包括外出人员通过“云参与”行使了自己的选举权,并对村两委换届选举进行了“云监督”。

“数字乡村”平台实现了换届选举线上和线下的有机结合,服务和保障换届选举工作的规范有序,最大程度保证了竞选的公开、公平、公正,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本地和异地的村民在村民群中、直播间内纷纷对这种创新选举方式点赞。

本次参选人员全国劳模刘继杰同志在选举后大力赞扬联通的技术实力与服务保障水平,高度评价此次“数字乡村”平台直播是换届选举工作的突破。

“让选举在阳光下进行”,西李村也成为长清区第一个采用视频直播方式进行公开选举的行政村。未来,山东联通还将充分发挥“数字乡村”平台的强大功能,在政策宣传、党员在线教育以及村级经济发展等领域积极助力乡村数字化建设,为乡村振兴再作新贡献。(续凯)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