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五季“百日零违法,大奖等你拿”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3月24日15:3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3月24日电 为推动全省交通安全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环境氛围,今天(24日)上午,由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山东平安产险、山东交通广播承办的第五季“百日零违法 大奖等你拿”活动正式启动。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党委副书记胡家兴、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郑立波、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二处副处长刘兵、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党委委员赵明等出席仪式。

活动启动现场

胡家兴表示,近年来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持续开展文明交通普法宣传活动,对于违法驾驶人和企业,予以公开曝光,对于遵规守法的驾驶人,则通过各种形式予以表彰奖励。 “百日零违法,大奖等你拿”活动自2019年启动,目前已举办四期,超过25万名驾驶人报名参与,有1015名驾驶人分别获奖,其中,15人获得一吨油大奖,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广大驾驶人自觉遵法出行意识明显提高。

郑立波在讲话中指出,山东交通广播是山东省省级应急广播,多年来,在服务车主,推动全省交通安全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第五季“百日零违法”活动将继续加大力度,通过对遵章守纪、文明驾驶的驾驶员正向激励,创造人人参与、全民共建、社会共治的文明交通环境,共同推动全省交通安全工作顺利开展。

赵明表示,通过此次“百日零违法 大奖等你拿”活动,平安产险将进一步加大与公安交警部门的合作力度,积极承担企业责任,深化警保联动机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全国领先的警保联动新标杆。

授旗仪式

仪式上,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党委副书记胡家兴、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郑立波、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二处副处长刘兵、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党委委员赵明等为全省货车、出租车、网约车车主代表及应急救援志愿者授旗。

3月24日起持续100天,凡持有山东牌照以及有效证件的车主,关注山东交通广播、山东交警、平安产险山东微信公众号回复“好车主”三个字或登陆平安好车主APP活动中心报名参加,每周抽取周奖20个,奖励200元加油券;每月抽取月奖15个,奖励1000元加油券;最终大奖3个,奖励1吨油。(图/文 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