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召开全市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

2021年03月18日11:2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3月18日电 3月17日下午,山东省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市、县两级司法局设分会场。会后接续召开了济南市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对全市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行动员部署,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公证员协会党委书记陈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济南市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现场

会议指出,开展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推动济南市公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对公证行业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各区县司法局和公证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治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司法部、省司法厅部署要求上来,确保专项治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各区县司法局和公证机构要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人负责,压实工作责任,聚焦违法违规执业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问题,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深入排查、集中整改、总结提升等关键环节,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各项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敷衍塞则、走样变形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追责。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政策解读,为专项治理和公证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要注重统筹推进,把专项治理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结合起来,与推动行业发展结合起来,以专项治理的生动实践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法治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大限度发挥公证助推强省会建设的作用。

济南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分管负责人、公证管理部门全体工作人员,济南市公证员协会领导班子及各公证机构负责人共60余人收听收看了会议。(济南市司法局供稿)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