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

山东省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第四督导调研组到济南开展督导调研

2021年07月21日09:50 |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省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第四督导调研组到济南开展督导调研

  7月19日至20日,山东省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第四督导调研组对济南市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排查阶段“回头看”开展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组先后到济南市历城公证处、济南市鲁源公证处和济南市天桥公证处,通过查阅专项治理材料、督导有关公证信访举报案件、听取汇报、座谈了解等方式开展督导调研。期间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济南市关于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督导调研组对济南市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督导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做细做实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各项工作,明确任务目标,细化治理举措。各公证处要重点查找涉“以房养贷”、非法集资等领域违法违规执业行为,“奇葩公证”等增加人民群众不合理举证责任的行为,以及乱收费行为。市和区县司法局、各公证机构要坚持“严”字当头,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及时查漏补缺,扎实推动“回头看”工作,持续深化整改,不折不扣地完成专项治理各项任务,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彭栋)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更好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奋进力量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出席 7月20日下午,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思路举措,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奋进力量。…
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人民网济南7月20日电 7月12日至13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济南举行。7月19日,中共山东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山东省数字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山东省数字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以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 加快实现数字强省建设新突破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出席 7月19日下午,山东省数字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省上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进数字强省建设。…
山东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改革创新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7月17日下午,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审议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2021年度省级科技创新发展资金配置框架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李干杰讲话,邱月潮、刘强、凌文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胡春华出席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7月15日在青岛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