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临沭柳编斩获“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赛3金4银6铜

2021年03月10日09:2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临沂3月10日电 3月5日至8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艺美术协会协办的“第56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仿真植物及配套用品展”在福建省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在与展会同期举办的2021“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赛上,临沭县柳编工艺品喜获3金4银6铜佳绩。

全国工艺品交易会是行业内历史悠久、规模宏大、极具影响力的一个展会,自1974年创办以来先后在北京、天津、南京、重庆、青岛等全国30座城市成功举办了55届。“金凤凰”大奖赛则是工艺美术行业内较有影响力的评比奖项,主要是授予具有创新意识、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作品。

本次展会临沭县协调组织临沭柳编工艺品商会、柳编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共推选37件柳编工艺作品参加比赛,在本次大赛上共斩获3金4银6铜6优。本次大赛山东省共有21件作品获奖,临沭县获奖作品占全省90%,并包揽了3个金奖。

在临沭参赛作品中,“柳编—柳颦梅笑”铁柳结合家居组合、“柳编—沂州海棠椅”、“藤编—国色天香”手提包等3件作品荣获金奖,“柳编—海洋之美?水母灯具”等4件作品荣获银奖、“柳编—迎客松”等6件作品荣获铜奖,另有6件作品荣获优秀奖。

近年来,临沭柳编产业在县委、县政府的政策支持和县商务、柳编工艺品商会的引导推动下,内外兼修,锐意创新,在国家、省、市多个创新设计大赛上获得众多奖项,多数获奖作品已经进行了成果转化推向国内外市场。

临沭县此次参展,是在八闽大地上广泛传播了临沭的柳编文化,加强柳编工艺精品的推广宣传,推进柳编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全国工艺行业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马秀山 陈秀焘)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