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使用流程

2021年03月07日14:07  来源:舜网
 

微信

1)微信搜索“济南医保”微信公众号,关注后通过便民服务---医保电子凭证,领取我的医保电子凭证。

2)打开微信直接扫描药店宣传材料上的二维码,或者下图二维码。

3)找到微信--我--支付—城市服务—医保—医保电子凭证,进行领取。

小贴士:领取之后,下滑点击医保电子凭证页面的进入卡包,可将医保电子凭证放入微信——卡包中,下次使用时可直接从微信—卡包—票证中找到即可。

支付宝

1)打开支付宝,搜索“医保电子凭证”进行领取

2)打开支付宝—卡包---证件---医保电子凭证领取

3)保存下列图片——打开支付宝--扫一扫下列二维码领取,如下图:

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流程(以微信为例)

1、点击立即激活

2、输入微信支付的密码进行身份认证

3、点击授权激活

4、授权进行人脸识别身份认证

5、点击立即使用,选择参保地,设置医保电子凭证密码

6、点击立即使用,出示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进行使用


(注意此处若没有选择参保地则优先选择参保地;二维码为动态二维码,60s刷新一次)

医保电子凭证使用流程

1)打开支付宝——卡包——证件——医保电子凭证,点击立即使用,出示二维码使用。

2)微信搜索“济南医保”微信公众号,关注后点击便民服务---医保电子凭证,出示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使用。

下滑点击医保电子凭证页面的进入卡包,可将医保电子凭证放入微信——卡包中(放入卡包流程附后),下次使用时可直接从微信—卡包—票证中找到即可。

小贴士

微信医保电子凭证如何放入卡包

若还没有放入卡包中,则微信搜索“济南医保”微信公众号,关注后点击便民服务---医保电子凭证或者微信--我--支付—城市服务—医保—医保电子凭证,在立即使用医保电子凭证页面下拉,点击进入卡包,以后可直接从微信卡包—票证中使用。

添加至卡包方式

1、打开微信-我-支付-城市服务-医保,找到医保电子凭证

01

02

03

2、下拉点击进入卡包按钮,添加到微信卡包中

04

05

06

3、打开微信—卡包---票证,打开医保电子凭证---出示医保二维码进行支付

07

08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