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03日15:2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3月3日 3月2日,山东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议、全总十七届四次执委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会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张江汀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江汀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在省委、全总坚强领导下,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履行职责、发挥优势,改革创新、攻坚突破,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力,助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用更加彰显,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加鲜明,新时代山东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呈现新气象。

  张江汀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扛牢政治责任、加强思想引领,强化精神弘扬提升感召力,紧密联系实际彰显说服力,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吸引力,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服务党政大局、彰显工会担当,进一步焕发职工劳动热情、激励职工创新创效、引领职工成长成才,充分汇聚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奋进力量;要聚焦职工需求、做强主责主业,坚持把依法维权作为重要手段、把职工满意作为衡量标准、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工作主线,更好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动力活力,大力提高改革创新能力,着力推动改革在基层落地,让改革红利惠及职工,努力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代表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全省各级工会以党建为统领,突出“十二项重点”,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中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勇于担当作为,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工会力量,在满足职工美好生活需要中做实维权服务,在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中激发动力活力,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锤炼过硬队伍,全省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他强调,2021年,全省工会要按照省委、全总部署要求,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努力实现政治引领过硬;以“大抓基层、大抓建会”攻坚行动为抓手,努力实现基层基础过硬;以做强服务功能为核心,努力实现服务阵地过硬;以强化互联网思维和用网能力为先导,努力实现智慧工会过硬;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努力实现依法维权过硬;以增强服务强省建设功能和实效为着力点,努力实现改革创新过硬;以职工满意为最高标准,努力实现发展质量过硬;以做到“两个维护”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实现党建工程过硬。

  会议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听取了关于2020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听取了省总工会十五届三次委员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和省总工会十五届四次委员会议委员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报了2020年度各市总工会标准化建设结果。

  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总工会第十五届经审会委员,拟增替补的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和经审会委员,未担任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的省产业工会、大企业工会主要负责同志,省总工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文/王瑞良 李义 摄影/李红军 王成旭)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