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总工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强三力、严标准、创最优”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2021年02月23日14:5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动员大会现场

人民网济南2月23日电 2月22日,山东省总工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强三力、严标准、创最优”活动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总结省总工会2020年工作,表彰2020年度先进部室(单位)和先进个人、文明家庭、“守纪律、讲规矩”模范党支部和个人,部署“强三力、严标准、创最优”活动,对做好2021年工作、实现“八个过硬”目标提出要求。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丽主持会议。

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

刘贵堂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省总工会在省委、全总坚强领导下,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突出“十二项重点”,担当作为,攻坚突破,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实现了新的突破。强化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扛牢了政治责任;聚焦全省中心工作,动员组织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切实彰显了工会力量;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努力做实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切实提升了职工满意度;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魄力,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激发了发展活力;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了自身建设。实践证明,省总工会是一个政治坚定、胸怀大局的集体,是一个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团队,是一支善于攻坚、能打硬仗的队伍,是一个团结协作、奉献付出的大家庭。

刘贵堂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总工会组织开展“强三力、严标准、创最优”活动,其目的就是把大家的精气神调动起来,乘势而上求突破、全力以赴抓落实,圆满完成全省工会工作“八个过硬”目标任务,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刘贵堂强调,要狠抓能力提升,着力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法治能力,锻造宽肩膀、练就真本领,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要狠抓标准化管理,强化标准意识、系统谋划、闭环管理,每一项工作都目标清晰、流程规范、责任明确,每一个环节都有标准、有程序、有监督、有反馈,真正做到精细精准、规范科学,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狠抓改革突破,坚持问题导向,尊重基层首创精神,敢于攻坚克难,以改革为动力,努力创造最优业绩。要狠抓方法创新,注重把握规律,善用创新手段,学会博采众长,善于合作借力,以科学方法推动新时代山东工会工作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要狠抓作风建设,把职工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上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会上,山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蒋石宝传达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业文宣读表彰决定、通报和活动实施方案,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大会上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山东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秘书长,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驻济省总工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济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驻青单位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文/庞玉强 田家硕 摄影/洪波)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