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即决战 起步即冲刺 中央商务区集团按下节后复工“加速键”

2021年02月23日08:54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开年即决战 起步即冲刺 中央商务区集团按下节后复工“加速键”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浓浓的年味儿还未消散,济南中央商务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央商务区集团”)的项目工地便已是一幅忙碌的景象。

一手抓安全,一手抓项目,“开年即决战,起步即冲刺”,中央商务区集团春节过后率先按下复工“加速键”,以奋斗的姿态投入项目建设,约207.8万平方米共计17个在建项目快速投入到工程建设中,抢抓济南中央商务区与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两区融合叠加机遇,助力历下区高质量发展,助推“东强”城市发展新格局。

  

中央商务区集团作为历下控股集团“城市开发”板块的承载者,承担了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域内多个省市重点项目的建设,以全省首创的“定向开发、量身打造”的项目运作新模式“引凤来巢”,先后签约落位中国银行山东分行、齐鲁银行总行及鲁信集团、山东港口集团等金融、总部类企业11家,签约金额超100亿元。为保证重点项目尽快落地,进一步加快区域性金融中心的打造形成,中央商务区集团投资建设的历下总部商务中心、国际金融城南北区、中央商务区“双总部”项目、金石中心、明湖国际细胞医学产业园等多个项目经过节前的充分筹备和精心组织,部分项目保持春节期间不停工,分秒必争抢进度,提前谋划节后复工计划安排,实现了上班首日各项目陆续复工,项目建设步入快车道。

其中,历下总部商务中心项目总建面约41万平方米,项目由4栋金融机构及总部办公楼宇和1栋雅高旗下建面约3万平米的铂尔曼高端酒店组成,即将入驻济南金控、鲁信集团、山东国惠及光大银行济南分行等实力企业。国际金融城南区项目总建面约49.5万平米,规划建设200米、140米超高层各一栋,100米高层4栋,中国济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中央商务区核心园、山东铁投、山东港口等多家单位已确定入驻。为保障商务载体顺利交付,为济南市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发展加速积蓄动能,项目部积极协调落实用工、防疫及生活保障,春节假期期间全力做好春节不停工施工组织,项目现场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保持在280人左右,为节后稳产保进度奠定基础。

节后复工首日,中央商务区集团所有在建项目即刻吹响了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中央商务区“双总部”项目、金石中心、明湖国际细胞医学产业园等各项目全面迅速复工。中央商务区“双总部”项目位于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域,东临茂岭山三号路,南邻解放东路,西临绸带公园,北邻坤顺路,总建面24.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2栋百米以上超高层建筑和4栋5层的企业公馆。项目引入全国第五大基础电信业务运营商中信网络及其独家网络运营伙伴应通科技双总部落位发展,成为中央商务区落位的首个科技型全国性总部企业。项目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建成交付。

节后项目迅速振奋精神、调整状态、细化举措,组织工人开展两栋超高层塔楼主体施工及企业公馆区域的土方开挖,加快载体交付进程,有效助力济南市新产业集聚以及智慧城市、大数据、5G及相关产业发展。金石中心项目南侧临近经十东路,北邻解放东路,西及茂岭三号路,位于中央商务区重要门户位置,总建面约9.6万平方米,由两栋建筑高度94米、56米商务楼座及商业裙楼组成,是集办公、商业、多功能大型会议活动为一体的高端综合核心项目,鲁光科技等总部企业已确定入驻。目前东、西塔楼均已结构封顶,幕墙安装正紧锣密鼓地穿插推进,已有40余人返回工作岗位,迅速投入现场作业中。

明湖国际细胞医学产业园项目位于经十路与凤山路交叉口西北角,项目“拿地即开工”,是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规划落实的首个园区项目和新兴产业用地项目,将打造总占地800亩的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区。目前已与山东大学、上海市东方医院、山东省药学科学院等建立全面合作。节后项目管理与施工人员陆续进场,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生产、抢进度,干劲十足,正在进行一期二次砌体装饰施工以及二期土方施工,继续领跑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建设加速度,确保项目优质高效完成。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济南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起步之年。中央商务区集团将举全力奏响项目建设“进行曲”,围绕“双核引领、东西并进、两翼齐飞”发展新格局,抢抓机遇、用好政策,加快优质资源落地建设、投入使用,为打造济南中央商务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乔诺)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