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声·中国梦”公益晚会暨语言艺术颁奖盛典在青岛举行

2021年02月18日09:2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原标题:“同心同声·中国梦”公益晚会暨语言艺术颁奖盛典在青岛举行

  唱响中国梦、歌颂新时代,在十四五的开端年,在党的百岁华诞年,一场由青岛市关工委、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妇联、青岛市文联、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由青岛市语言艺术研究会和蓝睛·语言艺术俱乐部共同承办的“同心同声·中国梦”公益晚会暨语言艺术颁奖盛典,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语言艺术盛会,于2021年2月14日(大年初三)在青岛市广播电视台QTV-1、蓝睛、爱青岛进行了同步直播,学习强国、人民视频、新华网、海报新闻、观海、半岛网、青岛新闻网、优酷视频、腾讯视频等进行了全网首播。

  公益晚会精良的制作,原创的小品、相声、快板,感人的沉浸式讲述,生动的情景剧,精彩的歌舞等,气势恢宏的场面,给正在欢度新春佳节的观众们,送上了一道丰富多彩的视听盛宴,把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夙愿与憧憬完美展现。网友们看完忍不住点赞感叹:讴歌中国梦,让我们的中国心暖起来!连续三年的公益语言艺术大赛和公益晚会,给更多语言艺术爱好者提供了展示和提升的专业舞台,今年晚会从明星拜年、演员邀请、节目设置,都能看出导演组始终在求新求变。今年首次采用“云祝福”的方式,国内知名相声、小品演员隔空献祝福;凭借QTV《青岛老有才了》大火的赵乐平、陈佳、莫宏等来到公益晚会舞台,搭档表演群口相声;青岛市语言艺术研究会、蓝睛·语言艺术俱乐部、青岛市关心下一代语言艺术团的师生们,通过气势磅礴的现代诗歌、优美的歌舞等,致敬中国精神、传递中国力量,以深情的表演寄托对新时代下日新月异美好新生活的祝福与歌颂,感人至深。

  晚会上还不时传来捷报,经专家评审出的语言艺术大赛中脱颖而出的21位年度十佳,亮相颁奖盛典。据了解,“同心同声·中国梦”第三届语言艺术大赛,首次采用线上参赛方式,通过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蓝睛客户端报名、展播、评审,吸引了千余名选手积极踊跃参赛,选手们自信、大方、富有感染力的表现,充分展现了语言艺术的魅力。

  公益晚会自筹备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曹操出行、青岛迎春乐乳业集团、青岛市口腔医院等爱心企业,以不同形式为语言艺术系列公益活动奉献爱心、贡献力量,他们的善行义举极为有效地推动了活动的成功举办。本次晚会的导演王鑫,是位有激情有思路的国家级主任播音员,不但有强烈的奉献精神,更具有公益心态和精神,利用三年时间的闲时,组建了包括岛城曲艺名家、知名主持人、专业讲师、小主播等老中青少四代的语言艺术志愿者队伍,引领了我市公益助推语言艺术发展的新时尚,为创建公益青岛将公益融入生活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和尝试。为了本次晚会的成功举办,她们精心组织编排,协调各方关系,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辛劳,体现了新时代女性的公益情怀,公益精神!(杨广科)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