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青岛

火热报名中!晒“印象青岛”赢“万元现金奖品”

2021年07月23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7月23日电 (刘颖婕)用影像多视角展示青岛文旅资源,讲诉青岛人文故事。2021“中国银行杯”——“印象青岛”短视频大赛于7月10日正式启动,在近半个月的时间里,活动参与热度持续高涨,吸引广大市民游客、景区景点、相关协会及各行各业地积极参与,除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新媒体矩阵宣传推广外,青岛各大主流媒体和自媒体也纷纷助力,提升活动知名度与影响力,持续激发文旅市场活力。

本次比赛以“印象青岛”为主题,将持续至9月,诚邀短视频爱好者、社会各界人士和团体参赛,以短视频形式展现和挖掘青岛文化旅游资源,从自然风光、风土人情两大组别进行选题、策划、拍摄和制作。比赛结果将通过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新媒体矩阵及青岛市各大媒体平台向社会公布,并拟于9月底举办颁奖典礼。

奖品丰厚

本次比赛奖项设置名额高达百余个,其中自然风光、风土人情两个组别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此外,设置6类单项奖,分别为最佳创意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制作奖、优秀组织奖、特殊贡献奖各5名,网络人气奖10名。大赛组委会还将根据报名情况,设立优秀奖若干名。

以上奖项将获得相应奖金、证书、奖杯、大礼包等丰厚奖品。其中,一等奖奖金10000元,二等奖奖金5000元,三等奖奖金2000元;各单项奖将获得荣誉证书、奖杯和价值1000元大礼包1份;优秀奖将获得荣誉证书。

参赛要求

每个参赛者或团队最多提报2个原创且未发表过的短视频及报名表发送到邮箱:qddspds@126.com。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10日17时。短视频使用手机、相机、摄像机等设备拍摄均可,成片时长限制在10秒至120秒之间;视频分辨率为1920*1080及以上,文件格式为MP4。

两轮评审

比赛通过初赛评审、复赛展播两个环节进行评审。其中,初赛专家评审占比70%,专家评审团将按照内容、拍摄、制作三个维度进行满分为100分的打分。复赛展播占比30%,8月19日起入围的120个的参赛作品将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抖音号、微信视频号“品游青岛”进行展播,点赞数以展出后第7日17时数字为准。在抖音平台展播的作品,以500个点赞积1分进行计分,50000点赞即达到抖音展播满分100分。在微信视频号展播的作品,以50个点赞积1分进行计分,5000点赞即达到微信视频号展播满分100分。复赛展播得分计算公式如下:复赛展播得分=抖音展播得分×70%+微信视频号展播得分×30%。

两轮评审结束,每个参赛作品总得分计算公式为:总分数=初赛专家评审得分×70%+复赛展播得分×30%。

据悉,本次活动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行冠名,青岛市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青岛汇泉海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华强方特(青岛)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公园有限公司、青岛电视塔旅游有限公司赞助,各区市文化和旅游局(委)、青岛市学生联合会、青岛西海岸新区新经济产业联合会、青岛市青年摄影家协会、青岛旅游摄影协会、青岛文旅自媒体联盟、青岛西海岸新区网络人士联谊会共同协办。

报名表二维码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步经济工作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7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步经济工作。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更好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奋进力量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出席 7月20日下午,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思路举措,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奋进力量。…
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人民网济南7月20日电 7月12日至13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济南举行。7月19日,中共山东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山东省数字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山东省数字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以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 加快实现数字强省建设新突破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出席 7月19日下午,山东省数字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省上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进数字强省建设。…
山东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改革创新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7月17日下午,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审议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2021年度省级科技创新发展资金配置框架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李干杰讲话,邱月潮、刘强、凌文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返回顶部